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4)

撒加感慨万端,沉默了许久,道:“我明白了,前辈。其实,我不只复活过一次……”该隐和亚伯大吃一惊:“什么?”“呼,终于说出来了……”撒加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他确实感到自己邪恶的一面已经消失不见了,道:“不过那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命运对我撒加曾经有多么不公平,而现在就会有多公平。我会好好利用这接下来的人生的,不过……”他看向该隐,发出疑问:“您的弟弟,亚伯……是在哪里找到的呢?”该隐一下子变得无措了起来:“这个嘛……”就在这时,加隆适时的出现了,他露出少年意气风发的笑容,道:“撒加,你们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久都没有回来?哦……原来如此,是帮忙找到前辈的弟弟了啊。”该隐看着加隆一副一切都已了然的神情,在心里默默感谢他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撒加没有办法,只能顺着加隆的话点点头。两对兄弟一齐走入双子宫中,本来宽敞空旷冷清的双子宫一时间也显得热闹了起来。

“加隆,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撒加问道。他严重怀疑史昂只是因为碰巧加隆刚好要去教皇厅递送文件,所以才给他们派了这么一个活儿。不过他再仔细想想,即使加隆没去,出了这么一件事,他还是会找他们二人的,毕竟也只有他们拥有操纵时空的能力。加隆看向撒加,说:“我刚刚在异次元空间里已经找到了次元空间的混乱所在,但它似乎只有一处,并且据我观察,似乎也并没有产生除此之外的巨大影响。当然,前辈们的行动也不会干扰到当前的时空运转。”“是这样吗?还是让我撒加亲自来看一眼吧。”撒加闭上双眼,燃烧小宇宙,施展起异次元空间。过了一会儿,他从次元空间中回来,点了点头,道:“看来还真是如此。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次元空间,哪怕是小小的错乱,也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不过如果后果是这样的话,我撒加倒宁愿不去修补它。”他看着面前的两位前辈,又一次由衷感谢命运的安排。加隆看着撒加的笑容,感觉自己似乎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发自内心的笑的撒加,感到十分宽慰。

“哦,对了,亚伯,还没给你们介绍他呢。”该隐看着旁边的弟弟,忽然意识到这件事。加隆摆了摆手,道:“无需介绍了,前辈,一看你们的模样,便明白是兄弟俩。既然前辈名叫该隐,那么您的弟弟应该就是叫亚伯了。不过,我估计这次元空间的破损恐怕正是女神所导致的,幸亏影响不是很大。”加隆很明显是放松下来了,他从来都不是那种习惯于说官话的人。撒加微微皱眉:“加隆,你这是什么意思?女神大人的事情是我们能够随意揣测的吗?”

“嘛,我有一个提议,”这时,一直在该隐身后观察撒加和加隆的亚伯突然开口了,他的脸庞隐在两边黑色的鬓发中,看不清具体的神色,“二位看上去都要比在下和兄长年长,你们一口一个‘前辈’的叫着,我实在承受不来啊。能劳烦您二位直接叫我‘亚伯’即可,至于该隐嘛,看他自己的意思。”该隐难得没有出言阻止:因为他其实也有此意,但碍于自身身份半天没有说出来。“这……”撒加和加隆对视了一眼,看到该隐也微微点了点头,便答应了。

“该隐……?”撒加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回应他的是青年满含笑意的面庞:“嗯,怎么了,撒加?”“既然任务已经完成了,那我就和加隆去教皇厅赴命了,失陪了。”撒加继续说。


亚伯见他们又是那种一心直接往教皇厅一路冲上去的气势,懒懒地说:“看来经过了几百年,圣域这恼人的规矩还是没有改变。不过你们弄得那么麻烦干什么,直接开个异次元空间不就行了?”见两人十分惊讶,他叹了口气:“你们不开那我开,让我抢先一步看看这一代教皇是谁。”该隐还没来得及阻止,他便消失在空中了,留下还在双子宫的三人面面相觑。

“我弟弟就是这样……不过他本性并不坏。”该隐苦笑着为弟弟开脱。“呵,我当然理解。”撒加看了一眼加隆,笑到。加隆刻意忽视掉了撒加的揶揄,抢先一步离开了。

看着兄弟二人的背影,该隐突然意识到巨蟹座的迪斯托尔可能算是一个比较难缠的家伙。他也产生了想去见见史昂的想法,仔细考虑之后,也伸手拉开了异次元。



果然,在巨蟹宫里遇到了一些小插曲。尽管在回宫的时候加隆已经见过前辈们了,但再见到迪斯托尔,加隆还是感到有些难以对付。只见迪斯托尔仔细盯着他们兄弟二人的脸,之后又毫不掩饰地看向他们的身体。撒加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近乎赤裸的视线,感到有些不自在,他最终还是转过头去不再看那股视线。而一旁的迪斯马斯克都看不下去了,他拍了拍迪斯托尔的肩膀,极不情愿地说:“迪斯托尔……前辈,还是快放他们过去吧!”迪斯托尔这才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他们身上离开,摆了摆手,道:“你们兄弟两人,长得真是美丽啊,身体也真是美丽,好让人家羡慕啊!”加隆和撒加尽量维持好基本的表情管理,快步离开了巨蟹宫。

不过迪斯马斯克竟然尚且能和迪斯托尔维持和平,这倒是让加隆感到有些意外,是因为他们两人性格都古怪吗?这也只能是他暂且想到的唯一一点了。之后的几宫他们经过的倒是很顺利,只不过在快要经过第六宫的时候,撒加的情绪很明显紧绷了起来。“撒加,沙加不会是在意这件事的人。即使在那个时候,他依然认为你是一个可敬的战友啊。”加隆尝试宽慰自己的哥哥,但撒加沉重地摇了摇头,说:“你不会明白的加隆……沙加当时早就看出我们内心的痛苦了,他为了让我们说出自己真正的目的,将我们带到传说中的沙罗双树园。可是即便是在沙罗双树园,我们依旧悲哀地发现冥界监视的蝴蝶也随之而来。沙加最后以生命为代价成全了我们,他究竟背负了多大的痛苦啊……”

“经叹息之墙一役,你早已证明了自己的本心了,撒加,你所流下的血泪是我们不能想象的。现在在我面前的,只有我们的战友,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撒加和加隆而已。”缥缈空灵的声音从处女宫中传来,在宫殿正中端坐着两位处女座的黄金圣斗士,两人额头正中都有一白毫相,两人表情都沉稳安详。拥有着金色长发的沙加轻巧地从蒲团上跃下,落地无声,而一旁红发的释静摩则在默默观察着兄弟两人,最后给出这样一个结论:“你们二人都曾满怀痛苦,不过现在都已经消解了。”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