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5)

存货马上就快要没了......求求谁给我点脑洞OTZ



离开了处女宫,兄弟二人马不停蹄地继续向上奔去。很快,射手宫近在眼前,此时的撒加有点后悔没有听取亚伯的意见了,但更让他感到猝不及防的,就是艾俄洛斯竟站在射手宫外,似乎在等待他一样。富有朝气的少年依旧维持着15岁的容貌,见到昔日的好友,他的双眼一亮,说:“撒加,太好了,我正打算去找你们呢!”“艾俄洛斯,我……”撒加眼神游离,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这位昔日好友。经过13年的历练,撒加忧郁的气质早已融入到他的眼角眉梢,而艾俄洛斯却依旧是撒加记忆中的模样;正直,朝气蓬勃。

早就看出撒加心情的艾俄洛斯伸手拍了拍撒加的肩,笑道:“撒加,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真的好高兴啊。”撒加也渐渐放松了下来,和好友相视一笑:“是啊,好友,经过这么多年,我们终于又相见了。”这时,从射手宫中传来马蹄的声音,撒加疑惑地向里望去,看见了一位长得正和神话传说中的“射手”一模一样的斗士。艾俄洛斯介绍道:“这是上代圣战的射手座黄金圣斗士格式塔。”撒加点了点头,和加隆礼貌拜见了这位前辈之后,便立即前往教皇厅去了。



该隐和亚伯已经早早在教皇厅门口等待了。当亚伯察觉到身边次元变化时,扭头看见该隐正小心翼翼地从次元空间中出来。青年咧嘴一笑:“你不也还是这么过来了,哥哥?”“唔……我可跟你不一样。我不是为了省事,我只是不想去进行那些无谓的社交罢了。”该隐轻巧地落到了地上,解释到。这时他注意到自己弟弟的身体好像没有刚才那么透明了,隐隐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二位,没什么事的话,就进来吧。”教皇厅中,独属于教皇的强大的小宇宙传到了两人脑海里。该隐和亚伯互相看了一眼,默契地点点头,迈步走入教皇厅。教皇厅的布置和该隐记忆中的没什么两样,正中央铺着厚厚的地毯,教皇的宝座设立在两层台阶之上,之后有厚厚的帷幔,挡住背后的女神神殿,只不过坐在教皇宝座上的人一直在变罢了。


教皇厅的气氛严肃而又庄重,连亚伯都不由得屏住呼吸。史昂站起身来,将一直遮挡着自己面容的三重冠以及面具摘了下来,该隐这才得以见到自己的这位曾经的后辈现在的面容。史昂的样貌与该隐记忆中的样貌差别不大,只是更为成熟了一些,妃红色的双眼里翻涌着深厚的情绪,眉间也多了一些细纹,当年短短的一头草绿色的头发现在早已经留长,在身后随风飘扬。

该隐斟酌了一下称呼,最终还是半跪下来,恭敬地开口:“教皇大人……”史昂连忙抬起手,微笑道:“快起来,不用这么叫我,我的老战友该隐,感谢雅典娜大人,将你们传送到我的身边来。不过……”他眯起眼睛,看向亚伯,“也确实和传说中一样,你果然是有一个兄弟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应该是叫亚伯吧?”

该隐站起身来,点点头,说:“是的。不过我当年也并不是刻意要隐藏他的身份,我们的降生可谓是神明的恶作剧。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可能只是觉得我该隐疯了罢了。”他自嘲般地笑了笑。在一旁的亚伯却不乐意了:“你怎么不再说那句逢人就说的‘他仅仅是我的影子罢了’?我倒还想以这句话回敬你呢。不过还真是可惜,我没能获得属于自己的身体。”“亚伯……”该隐压低了声音,瞥了他一眼,说:“不要在教皇大人面前无理。”

史昂看着面前互相拌嘴的两兄弟——也同样是他的战友,感到由衷地欣慰,说:“既然你们已经来到我的面前了,看来交给撒加和加隆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这时,教皇厅门口传来脚步声,该隐和亚伯回头一看,正是撒加和加隆。

他们二人迅速半跪下来,加隆俯首,恭恭敬敬地说:“回秉教皇大人,我和兄长已经排查清楚了次元的异动所在。但考虑到它只有一处,并且并不会产生更大的影响,故没有进行进一步修补。”“好。”史昂点点头,笑道,“看来真是神在助我与战友相聚。”“如果大人没有其他的吩咐,那请允许我们先行离开。”撒加紧跟着说道。“加隆,你可以回去了。撒加,你先留一下。”史昂妃红色的眸子闪着富有深意的光。

看着加隆离开的背影,撒加感到有些局促。他将头深深垂下,长长的鬓发遮住了他的面容,声音低沉地说:“教皇大人,我撒加必须要向您赎罪……”“这个人怎么这么喜欢赎罪?”一旁,亚伯腹诽着。

“撒加,你早已经赎罪了,冥王十二宫一役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本心。而且,我很高兴,你终于能够与自己和解了。我早已经知道,那根本不是所谓恶魔,而是你一直被压抑的自我。而现在,你终于接纳了自我,撒加哟,你早已经成长为强大坚强的雅典娜的圣斗士了。”史昂低下头,他的眼中似闪有盈盈的泪光,表情欣慰而感慨,他看着眼前这位屡屡被命运捉弄,想要成神,却最终被自己的本心抛弃,但最终不屈于命运的伤痕累累的战士,有万般话语想说,但最终还是没有再说出一个字。

而撒加,他早已泪水涟涟,哽咽地抬头看向史昂,说:“教皇大人啊,我撒加,真的很想为正义而生……当我发现我身体中的恶灵也随我复活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痛苦的,甚至竟想再次自戮以杜绝隐患。但是,在该隐前辈和亚伯前辈的教导和帮助下,我终于才得以成为现在的我。”该隐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也很感慨,而亚伯也一时间默默无言。

终于,该隐开口了:“擦干眼泪吧。你现在不正是为正义而生么,撒加?”“什么?”撒加愣愣地看着前辈,眼里泪光闪闪。“其实撒加,叫你过来还有另一件事。”史昂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说,“我现在也年事已高了,所以想要任命你为下一届教皇。而我刚刚也征询了艾俄洛斯的意见,他也认为我的决定很妥当,不知道你的想法如何呢?”“这……”撒加看着史昂满含信任的眼神,连忙说,“在下敬谢不敏,还是认为艾俄洛斯更为合适一些……”“你们俩还是和当年没有什么区别呀。不过现在艾俄洛斯的阅历毕竟还是没有你丰富,所以我就这么决定了,你也不要推辞了。我之后会安排一个时间将所有黄金圣斗士召集起来,让他们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史昂早就料到撒加会这么说,摆了摆手,以不容分说的语气说。强大的战士俯首道:“我撒加定不辱使命。”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