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3)

新年第一更就送给双子啦!


“哈哈哈哈,我很喜欢你这种仇恨的样子,再多来点,这样你就会察觉到我们之间的差距了!”撒加狂妄地笑道,也同样和该隐一样,完全燃烧自己的小宇宙,将双手在自己的头顶反向交叉,大吼道:“银河星爆!”

两股强力的银河星爆相撞,不断向左右方倾斜着。逐渐地,该隐感到有些力不从心,而撒加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兴奋地顺着这股趋势将银河星爆向该隐砸去,还不忘赞叹道:“不愧是前辈啊,竟能与我相抗衡,不过马上就要结束了……”异次元里完全限制不了撒加的行动:因为他也是掌控次元的高手。就在该隐迅速思考着对策时,他感到有一股同样强大的力量加入到自己的小宇宙来,来不及思索的该隐连忙顺着这股力量将银河星爆最终砸向对方。没有预料到这一击的撒加猝不及防,一下子被击中,猛然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重重飞向异次元深处。该隐注意到撒加的头发已经变回了深蓝色,然而此时的小宇宙却很微弱,连忙向前飞去,一把拖住撒加不受控制的身体。他看着身上毫发无损的撒加,和他紧皱的眉头,心情有些复杂。


该隐正准备打开异次元空间回到现实,却突然感到一股熟悉的小宇宙,这股小宇宙也让他的动作也随之一滞。“该隐?”次元深处传来了这样的声音,该隐的呼吸都不由得一滞,他试探着向后看去,却并没有看见什么人影。“该隐......”这次的声音比刚刚要大了,该隐循声望去,这才注意到次元空间中黑发灰瞳与自己长相一样的男子。

“亚伯,是亚伯吗?”该隐强忍着内心的激动,急忙拖着撒加,来到了亚伯的身边。等他靠近,才发现亚伯依旧没有实体,他就像幽灵一样,漂浮在次元空间中,但却意外地身穿黄金圣衣。

“该隐……”第一次以这样的角度见到自己的兄长,亚伯也觉得很新奇,但更多的是难以言表的激动。该隐见到亚伯依旧没有实体,感到有些愤懑不平与遗憾,而亚伯则发现自从该隐来到自己的身边之后,他似乎就可以移动了。之前他被困在次元空间的裂隙中不能移动,而且依旧没有实体,自己就像缚地灵一样被牢牢困住。而刚刚目睹了自己兄长与撒加战斗的他,害怕兄长的死而试探性地出手,没想到真的派上用场了。

“该隐,既然是敌人,你还管他干什么?”亚伯省去了无谓的叙旧,直截了当地问,本想以“你不懂”这一句来打发掉他的该隐,突然顿了顿,说:“亚伯,他不是敌人。他只是,饱受自身正邪两面相争的一个男人而已。”亚伯对于该隐态度的突然转变感到有些吃惊:“该隐,原来你也能够对我好好说话啊?”“亚伯……见识到了真正的邪恶,我才意识到,之前的你,根本算不了什么。而且,我也知道了你的本心,我一直按照你所说的,守护好雅典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啊……”该隐感慨道。

亚伯敏锐地抓住了话语的重点:“该隐,难道说,你最终还是死在圣战中了吗?”该隐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阴影:“是的……而且,我们似乎只剩下了两个人活到了现在。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圣战最终胜利了,而雅典娜大人也回溯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可以去弥补未尽的遗憾了。”亚伯点点头,他准备和该隐一起离开异次元空间了。

“等等,”该隐突然开口,他拖着撒加向最开始见到亚伯的地方飞去,感到这里的空间似乎有些扭曲与混乱,“原来是这里……不过我还不能告诉他们,因为撒加并没有让我参与到他们的任务当中。”直觉告诉他,违背撒加所说的话会带来不好的结果。之后,他便拉开异次元空间,回到了双子宫外了。


跟着该隐离开异次元的亚伯依旧还是没有实体,他感到有些无措,想要躲在该隐的影子里。“亚伯……”该隐慢慢把撒加放在地上,开口道,“没关系的,你就出来吧。你从来就不是我的影子,只有我们二人在一起,才能真正被称得上是雅典娜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从此,我也不会隐藏你的存在,纵使你没有身体也罢,我都不会再去忽视掉你……”亚伯本来想要狠狠反驳哥哥这番看似虚伪的言论,但一种别样的情感一时间充满了自己的心口:那是被认可的感觉。他一时哽住了喉咙,震惊地看着面前的兄长眼里竟流下了热泪。

该隐有着最纯粹的可以与阳光相媲美的金色眼瞳,而此时,这一双眼瞳中流淌下的泪水在希腊火热的阳光的映照下也莹莹闪着金光。“亚伯,你回来了……这真的太好了……”亚伯甚至都能感觉到该隐似乎马上就要过来拥抱他了,尽管他并没有实体。


亚伯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该隐哭的样子。在小时候的他看来,自己的这个哥哥心思细腻地仿佛女孩子一样,竟然会为了一捧花而哭哭啼啼,一点没有男子汉的样子,这样的人,又怎么能够成为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呢?可是,在自己看来所谓是自己“影子”的哥哥该隐,最终却继承了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之位,而且他竟还出人意料地隐瞒着自己的存在二十多年,最后才被奥德修斯揭开真相。而现在呢?自己也剥离了该隐的身体,但似乎也能够影响现实,也终于可以面对自己的本心了,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哥哥虽然温柔,但绝不软弱。


亚伯试探性地抬起手,想要擦掉该隐脸上的泪珠,但还是不忘记出言嘲讽道:“该隐,别这样,哭哭啼啼的,被别人看见了有损你黄金圣斗士大人的风度!”是啊,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大人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完美无缺的,又怎能让人看见他们脆弱的一面?亚伯的手毫无疑问地穿过了该隐的脸庞。该隐这才意识到旁边还有撒加的存在,连忙转过头去,迅速调整好了状态,又变成了之前那个完美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

“不过,亚伯,你的身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该隐皱着眉头,问。亚伯倒是不以为然地抬抬手,说:“哎,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本来一开始,我就是没有身体的啊,这次重生,当然也只能复活我的灵魂了。”他们兄弟二人也都很默契地不再提刚刚那略微尴尬的事情。

“唔……”身后的撒加慢慢苏醒了,在意识到自己正趴在前辈身边时连忙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道歉:“失礼了…….”他注意到该隐身边的虚影,问道:“前辈,这是您的弟弟吗?”该隐点了点头,和气地说:“撒加,你不用关心我的事情。倒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感觉怎么样……”琢磨着前辈的话语,撒加回想了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记忆从他和该隐一起来到双子宫外便断掉了,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他大惊道:“难道说‘他’又出来了吗?可恶……我究竟该怎么办?曾经本想着依靠自戮来使‘他’不要再借着我的身体作乱,可没想到‘他’竟随着我撒加而一起复活了……”

“哎,你的这个后辈,他好像丝毫没有在意你刚刚差点就死了……”身旁,亚伯悄声说着。圣斗士耳聪目明,亚伯说的这句话实际上也是对撒加说的。撒加听到这句话后,脸色瞬间改变,而亚伯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看这个看似很完美的后辈“吃瘪”的样子,该隐感觉有点头疼,叹了一口气,道:“撒加,你别在意亚伯的话,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撒加这才好好打量了一下该隐,发现他似乎身上也并没有伤口,而自己身上反而有些疼痛,难道说,他真的打败了那个恶灵了吗?

“无论如何,该隐前辈……”说着,撒加便半跪了下来,“我撒加一定要向您赎罪。”该隐生怕他又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连忙把他扶起来,说:“撒加,既然命运让我该隐来到了你这个时代,而且碰巧一辉也曾穿越到我这个时代告诉了我你撒加的事情,那么我也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情,那便是解决你的问题。”小宇宙是不会骗人的,该隐能够感觉到撒加体内的邪恶已经消失了,但他必须首先要明白,即使是邪恶,那也是他自己的一部分。

“你身体中的邪恶的一部分已经在我该隐和我弟弟亚伯的共同努力下消失了。但是,在我看来,无论是恶还是善,它们其实都是你自身的一部分。撒加,你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你总是希望向别人展示出完美无缺的自己,但有的时候,你也应当适当接纳自身的不完美之处。并且,也许,自戮它并不是一个最佳的解决方式,而当年的你,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该隐慢慢说着,他的表情平静而又郑重。“又来了,又是这种说教。”身后,亚伯板着脸腹诽着,“不过,还是挺让人怀念的。”他的嘴角悄悄勾起。

撒加是第一次听到别人的教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个穿越了200多年的教诲,而教诲他的,是实际年龄比他还小的前辈。他从来就是一个教诲者,他和艾俄洛斯身为年长者,理应告诉年轻的圣斗士们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做,而撒加平日里教诲最多的应该就是自己的弟弟加隆了。久而久之,他便不再允许自己犯任何错误,他也不再允许自己拥有除“平静”之外其他的情绪,而恶意也在他的心中潜滋暗长。有时候他很羡慕艾俄洛斯,他正直、强大,心里根本就藏不住事情,故也无法真正走进他撒加曲折幽深的内心中。他知道自己深受小镇人民的爱戴,但他却刻意与他们保持疏离。反观艾俄洛斯,为什么他就可以随意地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而自己却不行呢?他悉心地为艾俄洛斯排忧解难,而他撒加自己,却不敢把自己最大的秘密告诉给自己的好友。如果……只是如果,他当初能够再坦率一点,与自己和解,是不是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呢?


评论(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