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番外二 璨(下)

12

该隐的话说得明明白白,反倒一时间让亚伯有些手足无措,他思想斗争了一会儿,终于开口:“那么,你看到我的梦魇了?”该隐不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不过转而抬眼道:“不过那应该是昔日的景象了。我并不知道你之前去照过巨爵之水,相比之下,我曾经起码还是有未来的吧。不过那并不重要了。”

“所以你之前恼怒的究竟是因为什么呢?”亚伯有些摸不着头脑,该隐解释道:“既然我已经把圣衣给你了,便希望你能够尽快承担起双子座的大任。243年的科学发展实在是太过迅猛了,我认为你只有好好学习物理才能更进一步,但你似乎不这么想,这让我有些烦恼,而且你还对青铜圣斗士一辉说出那样的话语……”亚伯耸了耸肩:“哥哥,我好不容易获得自己的肉体,还是想再多体验体验。至于你所说的学习一事,我自会去做的,虽然我并不感兴趣就是了,但我也没理由不听你的啊。”

该隐轻轻舒了一口气,把话说开比他想象中要简单一些,他的脸上恢复到昔日的柔和神色,温和地说:“你能这么想最好了。抱歉,之前是我没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以后,我也要开始慢慢习惯没有你的生活了……”这句话让亚伯顿时产生警惕:“你这是什么意思,该隐?什么叫没有我的生活,你难道想要离开我吗?”该隐面露难色:“我固然不想离开你,可是双子座圣衣只有一件,我只能负责到你完全可以担任职责为止。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之后会去下山继续接受教育……”

“这,这……”亚伯手足无措,他万万想不到即使重生,他与该隐还是逃脱不了分离的命运吗?他试探性地问:“难道没有别的选择了吗?”但在看到兄长哀伤而又坚定的眼神之后心坠入谷底。

该隐明白亚伯很难迅速接受——但他终究要接受。

一时无话。


13

“谁说的只能有一位双子座黄金圣斗士了?”青年昂扬富有生命力的声音突然打破了焦灼的氛围,该隐亚伯抬头一看,不知道何时加隆已经来到了他们的面前,身后还跟着撒加和艾俄洛斯。

加隆海蓝色的长发迎风飘扬,披风猎猎作响,双子座黄金圣衣闪着耀眼的光芒。撒加身着干练的训练服,正满脸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他们二人尽管有着几乎一样的俊美容貌,但气质却截然不同。艾俄洛斯的身上也充满着朝气,射手座黄金圣衣上的黄金羽翼被风吹动,似乎下一秒就要飞起来一般。

该隐看着眼前的后辈们,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禁转头看向自己的弟弟,这才察觉到他们自从复活已经过了快一个月的时间了,亚伯的黑发已经慢慢变长,而眼睛早已不是可怖的红色,转而变为深沉的灰黑色,他们二人已经和撒加加隆一般高了。双子座黄金圣衣很合身,亚伯穿上却更多了一些桀骜的气质,身后的披风随风飘扬,直显得面前青年的俊逸不驯。

能够好好看看自己的弟弟——现在该隐只想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这个他昔日根本不会理解,也不会想要的机会。看着该隐上下打量的目光,亚伯有点不习惯,他连忙挥挥手,提醒道:“该隐,你这是做什么呢?人家加隆已经来了……”

该隐这才如梦初醒,连忙致歉说:“抱歉……不过你刚刚所说的是什么意思?”加隆知道刚刚该隐心中汹涌澎湃,于是也没好意思打扰,现在既然他问了,于是便点点头,解释道:“虽然双子座黄金圣衣确实只有一件,但为什么不能再命人打造一件呢?而且,该隐,你的职责不止这些,如果你愿意的话,撒加会安排你做教皇的助手,或者你想收徒弟也是可以的。”“再打造一件?”该隐讶异道,“黄金圣衣难道不是自从神话时代便由神打造好了吗,难道还能再重新打造吗?而且既然能重新打造,为何神明不一开始就打造两件呢?”

“这我可以解释,”迎着询问的目光,撒加缓步上前,“那是因为神明的戏弄。神明赋予我们强大的实力以及权力,却又因此而嫉妒我们,于是便只打造了一件黄金圣衣,有意制造我们手足相残的命运。之前的时代,由于技术的不足,所以无法复制第二件圣衣,但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充足的技术,能够打造出第二件圣衣了。而且在我撒加看来,这第二件双子座黄金圣衣的意义可谓非凡,它意味着昔日双子座的诅咒终于得以解开了。”

“竟是这样的么……”该隐喃喃自语,而亚伯早已迫不及待地说:“该隐,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了?”见到兄长的点头,亚伯的喜悦溢于言表。


冲突终于完美地解决了,只是身为唯二的圣衣修复师:穆以及贵鬼,可能要再辛苦一些时日了。应该隐的要求,他成为了教皇的助手,而艾俄洛斯也闲不住,他主动申请去带徒弟了。


14

迪斯马斯克和亚伯正满脸不耐烦地捧着手中的教科书,台上的老教授正在认真地讲解着,该隐路过教室门口看了一眼,赞许地点点头。

该隐的脚步不停,很快来到了后山上的一处僻静之地,树林茂密,能够很好掩盖他的行踪。

他凝神静气,打开一处次元的缺口,看到里面飘浮着的当年守卫们的尸体,如今早已面目全非。突然一阵猛烈的能量向之袭去,该隐识别出那正是被撒加加隆联手释放的异次元空间所吞噬的,自己的银河星爆。巨大的能量从次元缺口溢出,一时间将他自己掀翻在地,等一切已经过去后,他稳住了心神,向次元缺口看去,发现已经空无一物,这才放心地关闭了次元的缺口。

他稍微燃烧了一下小宇宙,消除掉身上刚刚被树枝所划伤的伤口,理了理撒加为他置办的新衣,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只有将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清除,才能更好地成为你的哥哥,亚伯啊……”他的声音消散在了风里。



                                                           完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