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番外二 璨(中)

看来一下子还完结不了啊……



6

看着突然离开训练场的该隐,艾欧里亚正打算连忙追上去,却不想被自己的哥哥抢先了。

面对着紧皱眉头的该隐,艾俄洛斯试探性地问:“前辈,是加隆的问题吗?”(加隆:?)该隐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尽量面色如常地回复:“没有没有……是我的问题,这件事与你们无关。”他抬眼看向在艾俄洛斯身后的艾欧里亚,不愿意多说。他该隐本身就是不愿意多生事端的性格,今天事件的发生远超他的预料,他往常永远是尽量避免战斗的产生,今日不知为何竟先后对亚伯和加隆出手,仿佛那个时候他的身体不受控制了一般……

艾俄洛斯本想再问几句,但看到该隐一瞬间变得无比冷漠的眼神心中猛然一惊,该隐也趁此空档离开了。


7

该隐离开以后,大小艾兄弟连忙赶到双子兄弟身边去打听具体事宜。撒加也并没有预料到今日的不欢而散,转了转手腕,分析说:“看来该隐前辈真的有隐退之意……但是不过是隐退而已,为何他的反应会如此剧烈,据我所知,他从来不会是主动挑起事端的人,难道今日之事与亚伯有关,所以使得他失态了?但好像也说不通……”他用余光注意着亚伯,发现他正在白银圣斗士训练场的阴凉处坐着,好像在想些什么。

撒加觉得很有必要让两人好好开诚布公地谈一谈,或者战斗一番都有可能。亚伯曾经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该隐的想法,并以此做相反的事情,但现在却不能了;而该隐曾经也竭力想要撇开自己与亚伯之间的关系,可等亚伯真正拥有自己的身体以后,却总想将自己的意志加到亚伯的身上……

哎呀哎呀,真是纠结难办呐……


8

艾俄洛斯看着撒加的脸色,以表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和加隆之前何尝不是如此,但现在不是可以和睦相处?在我看来,也许是亚伯前辈才拥有身体不久,所以很迫切地想要训练体术,但似乎该隐前辈不想要这样……?”撒加惊讶地看向挚友:“你说的很对。该隐前辈认为掌握物理学知识十分重要,但他的弟弟却不这么想。该隐前辈也许认为亚伯前辈因此不能全面成长,以达到自己的要求。但他为何会想要隐退呢?难道他还是不甘心成为双子座的暗星吗,还是因为什么呢?”

“唔……”艾俄洛斯垂眸分析道,“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

听完艾俄洛斯的分析,撒加眼前一亮:“你说的有些许道理……这也是我应当早些考虑到的,也许当初亚伯所承担的角色并非如此简单。”“你这是什么意思,撒加?”一旁的艾欧里亚却并不明白,看到加隆对他招招手,于是不明所以地跟着过去了,加隆附耳向他解释了一番,艾欧里亚这才明白了过来,同时也放下心来了。


9

与此同时亚伯这边,他当然也注意到了刚刚该隐与加隆之间的冲突,但他不清楚其中缘由: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他虽为该隐的弟弟,但在真正脱离他的身体以后并不能知晓该隐究竟在想些什么,也许这也是矛盾的根源吧。

他刚刚在白银训练场和白银圣斗士们过了几招之后便感到有些无趣了。他不能施展次元空间技能,也不能使用幻境,更不能使用银河星爆,他只能使用最简单的格斗技巧——而这一点他自诩已经登峰造极:毕竟,早在小时候,他便能够用石子将在天空中高飞的鸽子击打下来。

他曾带着浅薄的恶意刻意踩死该隐的花,还在内心深处悄悄嘲笑着他的懦弱。该隐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直到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该隐的自身意识越发强劲,为了避免被吞噬,他只能更加频繁地作恶,以致于到了最后甚至可以通过小宇宙形成自身的虚像,也就是在此时,该隐才意识到了他的存在,并下定决心要将他铲除。

“这是不可能的,哥哥……”亚伯心中这样想着,“你总不能剥离自己的灵魂。”幸好该隐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秘密,亚伯暗暗庆幸,否则他到时候就不会毫无牵挂地离去了……

双子座应星命而生便是圣域实力以及权力的顶端,亚伯曾对教皇之位孜孜渴求,但让他恼怒的是该隐似乎对此并不感兴趣。于是他便趁夜深人静之时隐藏起小宇宙,操纵该隐的身体来到了只有教皇才能去的星楼,并查看禁书,习得了只有教皇才能学习的禁术:幻胧魔皇拳。不过出乎亚伯意料的是,此时该隐的意识竟有苏醒起来的趋势,于是他便连忙离开了星楼。等来到外面,该隐彻底掌握身体之时,不忘记告诉他自己已经掌握了传说中的魔拳,笑嘻嘻地看着他极为恼怒但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该隐吸引了半夜巡逻的守卫,他们早就听说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该隐似乎有人格分裂,常常一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于是便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让他赶快回去就好。守卫是没有多想,否则他们会问一句为何该隐大人半夜会出现在星楼附近——然而最终他们还是难逃一死,次元空间的巨大吸力瞬间撕裂了他们的身体,无论是该隐,还是亚伯,都不会允许自己来到星楼附近的消息传出去……

说起来,这应当是该隐第一次真正动手杀人,这件事的发生完全超出了亚伯的预料,毕竟即使邪恶如他亚伯,迄今为止也并没有真正做出什么杀人之事,但该隐却做得简单而又利落。

亚伯隐隐觉得该隐并不像他所认为的那样懦弱,他在该隐的意识深处狂笑着,直到教皇找上了该隐……守卫们的失踪当然很快报到了教皇处,毕竟能够让这么多人一次性毫无生息地消失在世界上,可能只有双子座的次元绝招能够做到了。但面对着教皇与奥德修斯,该隐表现地异常镇定,尽管奥德修斯心中存疑,但由于教皇并不想再纠结这件事了,于是最终便不了了之……


10

时间来到现代,不知不觉间,亚伯又被众多白银圣斗士围住了,他们争先恐后地要和亚伯比试。亚伯轻巧地从地上站起,低头看向四周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坏笑道:“你们干脆一起上吧?”

“这可是大人您说的哦,如果被打败了可不要怪我们哦!”有位胆子稍微大一点的已经跃跃欲试了,其他人见状,也摆好架势,燃烧小宇宙,尽力出拳向亚伯打去。亚伯只是闭上眼睛,便能感知到每个人出拳的速度以及角度,他轻松躲过密集的拳雨,以示尊重地燃烧了一下小宇宙,便以巧妙的方式将他们全部击退了。

他不忘抓住刚刚“口出狂言”的白银圣斗士的手腕,面带玩味地俯视着他,道:“想要打败我,你还早着呢……”谁知对方并不服气,一下子挣脱了他的束缚,往后跳去,在亚伯眼中,面前白银圣斗士身上所穿的圣衣突然变成了巨爵座的圣衣,而那圣衣竟转瞬间剥离了下来,在他面前合成巨爵形态,那水中一片空白的景象又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他的面前,瞬间给他带来巨大的恐慌。与此同时他连忙看向四周,赫然发现刚刚满是人群的训练场此时已经空无一人,天色骤变,狂风吹起,巨爵座圣衣中的圣水竟无丝毫波澜。

“什么……?”突然的变故让亚伯不得不对面前的事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他意识到自己竟不知不觉跌入了幻境,而想要破解这幻境,唯有直接攻击制造幻境的人。他目前无从判断究竟是谁制造出的幻境,毕竟圣域中就同时存在几位能够创造幻境的人,更不用说万一攻击是来自敌方的……


就在他不知所措之际,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他如梦初醒,才注意到又回到了现实,面前的白银圣斗士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说:“亚伯大人,您没事吧?刚刚突然有一股陌生的拳风袭来一下子击中了您,之后您就好像听不见我们说话了……”亚伯擦掉脸上的冷汗,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像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点点头说:“我没事,你们就先自己训练吧,我还要事情要去处理。”

“是。”尽管很舍不得,但白银圣斗士们也不敢违抗上代黄金圣斗士的意志,只能同意了。


11

离开训练场的亚伯立即来到树后,叫住了意图隐藏自己身形与气息的该隐:“该隐,你究竟想要做什么,竟对我使用幻胧魔皇拳?”“实际上我不会幻胧魔皇拳,那只是魔皇拳,并不需要有人死在你面前才能解除……”该隐老老实实地承认,但突然微微一笑,道,“难道你差点出不来了吗?”“你……”看着好像又恢复正常的该隐,亚伯指责的话一时间也说不出来了,他只能烦躁地甩甩手,说,“好吧,但你总要告诉我为什么要对我使用魔皇拳吧?”


另一边,撒加加隆正在努力训练着,大小艾兄弟也回到了之前的位置,而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狄也向着训练场走来了。虽然该隐有意隐藏小宇宙,但由于亚伯并没有隐藏小宇宙,所以撒加现在能够轻松监控到两人的状态,他意识到两人又相遇了,但似乎暂时并没有起冲突,暗自松了一口气,加隆看了撒加一眼,当然也明白他在想什么。


“我其实刚刚想了很久,才逐渐意识到在之前,常常是你分担了我的负面情绪,而我,只需要一直扮演一个温柔的角色便好了。而现在,面对棘手的问题的时候,我竟一时间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至于我为什么要对你出手,因为我也明白你其实不甘心当我的影子,所以我便想看看你内心的梦魇会是什么,并且当然只有攻击到制造幻境的我才能走出幻境,如果对我出手可以减轻你的愤怒的话,你自可以这么做。”该隐静静看着亚伯,鎏金色的眸子闪着光。

该隐始终还是那个该隐,依旧没有变,他还是那么温柔,只是这次的温柔,终于可以给他的弟弟了。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