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9)

说实在的,我可能真的不太会讲故事,现在都两万多字了,也没什么进度......



与此同时,在巨蟹宫,迪斯马斯克眼看着自己身边的次元空间一动,随后迪斯托尔以一种非常“销魂”的姿势从中惨叫着降落,却又在即将狠狠与大地亲密接触的时候被什么托住了终于慢慢落到了地上。预料中的疼痛始终没有到来,迪斯托尔终于停止了尖叫与胡乱挥舞自己的胳膊,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安然无恙后连忙优雅地摆了摆手,从地上爬了起来。迪斯马斯克眯着眼睛看着这一切,坏笑着调侃道:“怎么,前辈,看来……您的双子座同僚不欢迎您?”

“哎呀!”迪斯托尔扭捏着,不禁让迪斯马斯克身上泛起一阵鸡皮疙瘩:不过他已经有在努力适应这位前辈的性格了,他发现,这位前辈除了说话和行为习惯让人有些无法接受之外,其实人还是很不错的。在初次来到巨蟹宫没多久之后,迪斯托尔就在迪斯马斯克惊异的目光中迅速雕刻好了一个做工精美的木质小螃蟹送给了他,并解释说自己也有一个。且不说为什么他堂堂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会擅长做木工活,但是他又为什么会随身携带相关材料和工具啊,自己宫中的怨灵都快看傻了喂!不过至于迪斯托尔的外貌嘛,迪斯马斯克倒是没有太过在意——毕竟他最先关注的是人的灵魂,而灵魂,有时与外貌是很不相符的。

从回忆中抽离,迪斯马斯克摸了摸胳膊,试图让鸡皮疙瘩下去,但他很快注意到面前的迪斯托尔收起了一贯嘻笑的态度,声音有些低沉地说:“好像不是该隐小哥呢……难道说……”听着前辈的话语,迪斯马斯克好像想到了什么,试探性地说:“我们这一代的双子座中的弟弟是长久被隐匿身份的存在,也许您刚刚看见的是上代双子座中的弟弟呢。”迪斯托尔定定地看着迪斯马斯克,看得他有些发毛,紧接着说出一个让他十分震惊的结论:“可是,刚刚人家明明看见的是一个灵魂啊。”

“灵魂?”迪斯马斯克惊讶地重复道,“双子宫中也会有游魂吗?”迪斯托尔沉默了一会儿,摇摇头,随后又摩挲着自己的下巴,说:“不过你所说的……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为什么他会是灵魂形态的呢?”

“要么他在你们那个时代被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死了,要么……”迪斯马斯克思索着,也不由自主地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他本来就没有肉体!”他们二人看向对方,异口同声。
  


在双子宫中,感到迪斯托尔已经安稳落地了,该隐才微微放松了下来。他转而看向亚伯,语气柔和地说:“不过现在事已至此了,以迪斯托尔的能力,他必然能够意识到你的存在——其实,你的存在也本来不是应当被刻意隐瞒的事情,过一会儿我就亲自去巨蟹宫向他解释吧,哦,你不跟着去也是可以的。”看着亚伯逐渐阴沉的脸色,他连忙补充。

 亚伯耸了耸肩,道:“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你当时那么想隐瞒我,消灭我,现在就有多么想向他人昭示我的存在。唉,当初教皇也是,明明知晓历代双子座应当都应星命而生是双胞胎,却从没有过问这件事情。而纵使我有时取得了身体的控制权,也换不来他人的丝毫的关注,他们只是觉得我不过是你的另一个人格罢了。”

 亚伯的眼神中难掩凄凉之色,该隐看着自己的弟弟,突觉一股冷意从后背袭来:双子座的诅咒看似解除,实际上却早已如蛆附骨般得折磨着他们的灵魂。那悲哀的命运早已板上钉钉,让他们兄弟二人都不愿意再次回想。

该隐叹了一口气,道:“怎么,连你也相信所谓的‘双子座的诅咒’?这可不是我记忆中的亚伯。是的,也许过去我们确实被命运所愚弄,但现在的人生,可完全是由我们所掌控的啊。”亚伯抬起头,吃惊地注视着自己的兄长,眼睛微微亮了一下,随后又迅速背过身去:“我当然知道。”

该隐知道亚伯还需要再独自想一想,于是便转身悄悄离开双子宫去往巨蟹宫了。巨蟹宫的气氛依旧阴森恐怖,迪斯马斯克左手正缠绕着一条想逃却逃不掉的散发着青蓝光芒的幽灵,还有几条围绕在他的身边,发出渗人的嘲笑,“嘻嘻嘻嘻”的阴笑声回荡在整个宫中。迪斯托尔正坐在自己刚刚做好的棺材上,抬头眯眼欣赏着挂在墙壁上的那些面具,而那些面具中曾经属于妇女老人小孩的脸孔已经消失不见了,留下了不少的空隙。“那些空隙,你不打算填上吗?”迪斯托尔妖娆地一回头,指着墙上。迪斯马斯克斜瞥了一眼,叹了口气,道:“我倒是想填啊,不过应该已经没有机会了。”迪斯托尔也不再说什么,他轻盈翻身从棺材上下来,熟稔地拿出工具正准备继续对棺材敲敲打打,突然眼睛向上一看,动作一停,笑道:“哎呀,这不是该隐小哥嘛,看上了哪个棺材随便挑!”

迪斯托尔的反应倒也在该隐的预料当中,他叹了口气,看着脚下艰难地躲着幽灵的“袭击”,慢慢向迪斯托尔走去,平静地说:“抱歉啊,迪斯托尔,刚刚那个所谓的‘幽灵’就是我的弟弟亚伯。因为一些原因我当年必须要掩盖他的存在,不过事到如今已经没有继续掩饰他的必要了。”迪斯马斯克在一旁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面前的双子座前辈,手里还不忘继续拉拉扯扯那个可怜的幽灵。迪斯托尔小心翼翼地把工具收好,满面笑容,道:“哎呀,这算什么事呀!不过……”他的脸色突然一变——这同时也引起了该隐的警惕,继续说:“果然你不是简单的人格分裂吧?”

该隐面色一凛:“你怎么知道?”迪斯托尔又回到先前的样子,笑眯眯地说:“只可惜,虽然亚伯每次都做一些坏事,但我能看出来他本心并不坏哦,我这个人呀,看人还是很准的呢……”这时,迪斯马斯克突然在虚空中打开了通往黄泉比良坂的入口,紧接着使劲一拽,拽出来一个体型超乎寻常的“幽灵”,语气略有埋怨地说:“哎呀,前辈,您要跟着来就好好跟着来,不要躲在黄泉比良坂里啊,这样多危险!”


该隐定睛一看,赫然发现这个所谓“幽灵”竟然就是自己的弟弟亚伯,不过此时他因为在冥府停留得太久了,本来就透明的脸上染上了一些死色。亚伯一下子从迪斯马斯克的手里挣脱开来,拍了拍自己的手臂,说:“呵,我对你们的谈话内容又不感兴趣,我只是害怕我那心思细腻的哥哥被巨蟹宫里的怨灵吓到了而已。”说着,他还揶揄地看了一眼该隐。误会已经全部都解除了,该解释的也已经解释清楚了,他们二人便转身离去了。


看着二人的背影,迪斯马斯克随手烧掉了那个可怜的幽灵,回头看了一眼迪斯托尔,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说:“你也感觉到了吧,前辈,冥界气息的复苏?”


评论(1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