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10)

终于进主线了,本章冥界主场......


“唔……”拉达曼提斯慢慢睁开双眼,身上似乎还残留着直面银河星爆所带来的全身骨头粉碎一般的疼痛,映入眼帘的依旧是深红充满血色的天空,但如今却隐隐有坍塌之势。

慢慢从地上站起,拉达曼提斯发现自己竟然身穿着完整的翼龙冥衣。舒活舒活筋骨,他重新开始观察四周,意识到如今自己应当身在第一狱与第二狱的连接处:就是在这里,他眼看着加隆将天英星的路尼仅用一只手消灭掉了。不远处依旧还传来坍塌的声音,他心中奇怪:此次的苏醒似乎和之前的魔星应冥王哈迪斯的召唤而苏醒有所区别,这次更像是他自身而重新复活了,理由就是,他脑海中依旧存在圣战的记忆,而以往则是没有的。

莫非是哈迪斯大人将自己复活了?怀揣着这样的疑问,拉达曼提斯振翅飞上天空,想要看看当今冥界的境况。不过以当前的情况来看的话,最终的圣战还是圣域胜利了,因为除了前几狱境况还算可以,最后几狱的坍塌情况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甚至当他飞过第八狱上空时,赫然发现理应牢牢冻着上代圣战的黄金圣斗士的冰原此时除了一大片刺眼的大洞之外什么都没有,这样的异变让他心中疑窦丛生。此时,不远处突然爆发出两个熟悉的小宇宙,他心中知道应当是米诺斯和艾亚哥斯也苏醒了,除却他们冥界三巨头之外,其余魔星也慢慢有了苏醒的迹象。


在冥界大概转了一圈之后,拉达曼提斯并没有感应到哈迪斯的气息,他慢慢降落在第一狱里,来到肃穆的法庭中,看见了白发紫眼的天英星路尼,此时他正无措地望着四周,身穿法袍,右手中拿着火焰绞绳。肃穆的法庭在圣战中被破坏的程度较轻:毕竟身为第一狱的守护者路尼可是在圣战开始之际就被消灭了的,之后赶来的圣斗士自然得以顺利通过。


拉达曼提斯的脚步声在法庭中回荡着,路尼看见他,瞳孔猛然一缩,紧接着匆忙向地上跪去,声音颤抖着说:“拉……拉达曼提斯大人,我……”拉达曼提斯自然知道他想要说什么,凌厉的眼神扫过去,道:“快起来吧,你不是我的部下,我也无权处置你。不过既然现在圣战已经结束了,纠结过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况且双子座确实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你已经做得够好了。”路尼诚惶诚恐地道谢并站起来,连忙跑到最高处的审判台上,抱着厚厚的裁决之书匆忙跑下来,说:“不过,拉达曼提斯大人,我发现裁决之书中存在着奇怪的现象……”拉达曼提斯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路尼连忙一页页翻着裁决之书的书页,终于在某一页停下,仔细看了一会儿,才将书递给拉达曼提斯,解释道:“大人,您看,本来早已经被投入寒冰地狱的上代黄金圣斗士们的人生经历竟然还在增加!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拉达曼提斯皱着眉粗略阅读着,当看到一个对他而言颇为陌生的名字时猛然停了下来。

拉达曼提斯摆摆手示意路尼看过来,当路尼看到那个名字时一开始也感到颇为困惑,但紧接着便大为惊骇道:“奥德修斯?他竟然也……”

“怎么了?”拉达曼提斯问,他隐隐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但一时半会儿也无法从久远的记忆中寻觅。路尼再次细细阅读了一下那人的履历,抬起头,严肃地说:“也许‘阿斯克勒庇俄斯’这个名字会让您更为熟悉一些。他犯有‘蔑视冥界法则罪’,拥有起死回生的强大的医术……当年他因感染而亡,但之后借阿斯克勒庇俄斯而复活,没想到现如今他的罪名依旧在增加,而最新的一条罪名竟然是……”


“好了,好了,不用念了。”拉达曼提斯挥了挥手,打断了路尼的话语。医神的复活让他觉得十分棘手,但目前冥界形势不容乐观,他明白就当今而言,即使冥王哈迪斯还在,他也大概不会贸然再次与圣域开战。一旁路尼诚惶诚恐地站着,他以为是自己的哪句话又不小心触怒了这位冥界三巨头之一。拉达曼提斯回过神来,将裁决之书还给路尼,淡淡地说:“你说的情况我已基本上了解了。前代黄金圣斗士以及医神的复活的原因尚不清楚,但目前我们也没有继续开战的必要以及能力,先想想怎么找到哈迪斯大人并维持冥界的基本稳定吧……”路尼收好裁决之书,连忙点点头,又回到审判席上了。



拉达曼提斯和米诺斯会和于第一狱外。米诺斯看着拉达曼提斯,嘴边露出一抹嗤笑:“没想到你最后竟然和双子座同归于尽了,身为冥界三巨头,你的脸面又何在?”拉达曼提斯心中恼火,一拳向米诺斯打去,却被对方堪堪接住。米诺斯狠狠握住了拉达曼提斯的拳头,冷冷地说:“你还有什么向我出拳的资格?当初若不是我出手,你不是早就要死在他的拳下了?”拉达曼提斯一时间哑口无言,只能狠狠将米诺斯的手甩开。

“罢了罢了,圣战已经结束了。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又复活了,我也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呀。”米诺斯却刻意挑开了话头,他的眼睛被厚厚的刘海遮挡,看不清表情。拉达曼提斯觉得他话中有话,连忙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刚刚去看犹大环了么?”米诺斯严肃了起来,“犹大环,那可是哈迪斯大人的寝宫,我们又怎么能够随意进去?”拉达曼提斯心中疑惑。米诺斯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也是,你并不知道圣战最终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了。犹大环确实是哈迪斯大人的寝宫,在这之后便是叹息之墙,穿越过叹息之墙便是神之通道,而神之通道之后便是传说中哈迪斯大人为冥后所创造的极乐净土……而我,就是被吸进神之通道而亡的。”“这么说,圣斗士竟然穿过了哈迪斯大人的寝宫并打碎了叹息之墙?”拉达曼提斯惊讶到。看着拉达曼提斯的反应,米诺斯猜想若是自己告诉他其实最终哈迪斯大人“放弃”冥界了该是怎样的反应,在心中权衡了一下还是没有再说。

“是的。”他点了点头,继续解释道,“所以我刚刚去探查了一下犹大环那边情况如何,我发现叹息之墙依旧还是破损的状态,加之哈迪斯大人的小宇宙依旧感受不到,所以我猜测,哈迪斯大人现在处在极乐净土之中。”“有这个可能……”拉达曼提斯点点头,“但是为什么哈迪斯大人不回来呢?”米诺斯摇摇头:“这个我不清楚,我毕竟还是不知道最终圣战结果如何,不过我猜想,恐怕是因为哈迪斯大人的神魂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所以他目前无法回来。”

拉达曼提斯想起了在自己眼前被青铜圣斗士杀死的天雄星艾亚哥斯,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不得不说,他们的实力确实是不容小觑的。“不过……”米诺斯的语气变得犹疑了起来,直觉告诉拉达曼提斯他想要说什么,于是他抢先说道:“你是想说,那些前代黄金圣斗士的尸体都已经消失了对吧?我还告诉你一件事,连传说中的医神奥德修斯也已经复活了。”米诺斯大骇:“连医神也?”拉达曼提斯心情复杂地点点头。突然米诺斯双手一伸,十条不可见的傀儡丝向不远处飞去,转瞬之间便在虚空中捆出一个人形,随着米诺斯双手的进一步动作,傀儡丝一步步收紧,那人终于现出真容:便是巨蟹座的迪斯马斯克。

拉达曼提斯看见迪斯马斯克,眉头一皱,道:“你这个昔日的叛徒,来这里干什么?圣战已经结束了,我可没时间在这里和你战斗。”迪斯马斯克被傀儡丝紧紧勒住,身上不被圣衣保护的地方都已经渗出了丝丝的血迹,但他表情怡然自得,米诺斯通过傀儡丝感知到他的心跳甚至都没有半点慌张的意思。“罢了……”他双手一松,迪斯马斯克轻轻落到地上,直起身来,扭了扭脖子,又随手抓住一只怨灵,以极其嚣张的口气说:“那当然了,叹息之墙可是你大爷我撞碎的!”“你说什么?”拉达曼提斯正准备一个箭步冲上来,却被米诺斯拦住了,后者深深吸了一口气,示意迪斯马斯克继续。迪斯马斯克斜睨了拉达曼提斯一眼,随后才自得地开口:“你以为你爷爷我愿意来这儿呀,我来这儿可是有目的的!教皇大人叫我来传话的!”米诺斯深吸一口气,紧紧钳制住拉达曼提斯,好不容易从牙缝里挤出来两个字:“继续……”

接下来的时间,米诺斯和拉达曼提斯耐着性子使劲刨去迪斯马斯克所说的歌颂自己以及歌颂女神的话,终于得出了以下几点结论:

  1. 冥王哈迪斯和雅典娜还有奥德修斯目前在极乐净土。

  2. 前代黄金圣斗士以及这代黄金圣斗士是在雅典娜的要求下被哈迪斯释放的。

  3. 他们魔星和海将军们是在奥德修斯的神力下复活的,原因就是奥德修斯不想看见伤者逝者。

  4. 奥德修斯复活的原因尚不清楚,但他的复活会导致时空的扭曲。

  5. 由于在圣战中冥王的真身被毁灭,冥王的神魂受到巨大冲击,无法维持冥界的正常运转,故目前由奥德修斯在极乐净土帮助冥王神魂的恢复。

  6. 雅典娜在一切事情办妥之后就会回到圣域。

这几点结论倒是解决了他们目前的一些困惑,虽然奥德修斯复活之谜并没有得到解决,但紧接着他们需要面对的是新一个问题:艾亚哥斯还好吗。迪斯马斯克传完话之后便迅速地打开空间裂隙离开了,留下两人久久沉默。

按照迪斯马斯克的说法,这位圣域的最高权力者教皇竟然会过问冥界三巨头之一的情况,这真是令人感到费解。米诺斯听说他曾是上一次圣战的存活者,或许艾亚哥斯曾在上一次圣战中与他有什么交集,但无论如何,这都不应该是身为冥界三巨头所应该做的。

魔星的记忆实在太过久远了,从神话时代开始,冥王哈迪斯便开始与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开展无休止的圣战,他们体内的魔星之力也每次都应命运而觉醒。他们也曾过着正常幸福的生活,但最终每次都在觉醒之后将这一切屠杀殆尽,每一次转世都是如此。他们双手沾满亲朋的鲜血,在一片迷茫之际,潘多拉出现了,仿若天神下凡,她的双眸漆黑如墨,深紫色的长发神秘迷人,她身着一丝不苟的一席黑袍,嗓音蛊惑人心……

这边米诺斯正在努力挖掘自己悠久的记忆,那边拉达曼提斯却如梦初醒般感叹了一声:“水镜,这个名字,你还记得吗?”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