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6)

“那你卸任了之后,要去做什么呀?”亚伯歪着脑袋问。史昂笑道:“我已经无功在这世上活了两百多年了,也该回家乡休息休息了。”“两百多年?看来嘉米尔一族的基因果然过人。”该隐感叹。史昂点点头:“说笑了。不过我目前毕竟年事已高,所以精力难免不足,已经没有别的什么事情了,请让我独自修整一会儿吧。”看着史昂眼底的倦意,撒加三人迅速离开了。


到教皇厅外,撒加感叹道:“你们那个时代的教皇是什么样子的呢?”该隐回想了一下,苦笑道:“我们那个时代的教皇啊……也许并不能算得上是正义的化身,他被冥界污染,竟想杀掉从你们这个时代穿越而来的雅典娜。”“但是他又何尝做错了呢?不杀掉这个时代的雅典娜,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雅典娜又从何而来?”一旁,亚伯插嘴道。该隐眸光幽深:“嘛……还真的不好分辨啊,水镜也是,奥德修斯也是,教皇也是,卡迪纳尔也是……不过,他们是善是恶与我该隐又有什么关系呢?”撒加扭头看向该隐,意外发现他脸上有了疏离之色。


亚伯突然笑道:“该隐,你刻意与他们保持着距离,是害怕过去的我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吧。你原本是那么一个亲切友善的人,却在不知不觉间被我影响了性格呢。”该隐摇摇头,说:“亚伯,这件事与你没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不喜欢做无谓的事情,战斗也好,还是交友也好,如果不产生意义,那么对我来说都是可以省略的。”撒加想起该隐关心的眼神,在内心否定了这一句话。


“哼,你果然还是没有丝毫改变啊,该隐。”突然,从他们的身后不远处传来一股低沉的声音。几人大惊,无法理解此人究竟是何时来到他们身后的,回头望去,只见一身穿凤凰座圣衣的男子正斜靠在教皇厅外的石柱上:正是一辉。一辉似乎看出他们心中的惊诧,冷哼一声,道:“凤凰的翅膀可以随意穿梭于任何它想去的地方,你们自然是无法察觉的。”他直起身来,又重新好好看了一下站在面前的两对兄弟,一言不发,便要离开了。“等等,”该隐叫住了他,“一辉,你来这里做什么?”“我本来是察觉到时空的异动,想要报告给教皇大人的,但现在看来教皇大人已经知道了。”一辉头也不回地说,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顿了顿,道:“该隐,真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啊。不过看来,你似乎并不是双重人格,和撒加还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一辉是不愿意欠别人人情的人,我始终还欠着你一条命,这件事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一辉燃烧小宇宙,周身腾起一团火焰,等火焰散去后,他便消失不见了。“我们也尽快回去吧。”撒加建议到。


回到双子宫,加隆开口问道:“该隐,一辉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们曾经见过吗?”该隐点了点头:“是的,当初他说自己来自于下一代圣战,我是根本不相信的……”该隐还没有说完,亚伯便接话道:“别说哥哥你不相信了,我也不相信。何况他身上带有如此富有攻击性的小宇宙,仿佛要将挡在他面前的所有人都杀掉,无论敌友,当然会对我以后产生巨大的威胁。”撒加点了点头,同意了亚伯的这句话。


该隐叹了一口气,继续说:“即使他说自己是为了保护雅典娜而来,但我该隐不会随随便便就让人通过这双子宫,我讨厌无谓的战斗,于是让他离开。但是他所爆发出的强大的力量竟让我后退至墙上,这时我才意识到他是一个可敬的对手。真正让我意识到他可能真正是从未来而来的事实就是,他接下我双子座究极的一拳:银河星爆之后,身体竟然没有化为齑粉。我十分惊讶,他解释说因为在他的时代已经承受过不止一次的银河星爆了,而同一个招式是不能对圣斗士生效两次的。但我注意到他的星命点已经全都要渐渐熄灭,这也意味着他生命即将终结。我对他使用双子座的最大奥义便已经是对他这个对手的尊重,但既然他因为命运而暂时存活了下来,我固然也愿意救他。我对他施用起死回星最终救下了他,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便是了……我毕竟救了他的命,所以这就是他的那句话的意思。”


撒加和加隆互看了一眼,最终加隆震惊地说:“如此说来,一辉已经承受过至少三次的银河星爆了。但是当年他与我战斗的时候,能够抵挡住我的银河星爆,并且还使用魔拳偷袭了我,之后他解释说是因为他曾承受了撒加的银河星爆,那这一次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该隐,你竟为什么会差点将不死鸟消灭了呢?”撒加正色道:“该隐,你所说的‘起死回星’是什么?为什么这一招数我们二人并不知晓?”该隐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当初他着急闯宫,所以也并不想对我下死手,所以只是进行了简单的防御吧,但他可能低估了我的银河星爆的威力。不过,所谓‘起死回星’算是我该隐的独创绝技了,就连亚伯都不清楚应该如何施展。它其实就是重新点亮熄灭的星命点,达到起死回生的目的的一个招数罢了,不过,若是所有星命点都已经熄灭的话,我也无力回天了。呵,你们也想不到吧,身为黄金圣斗士,我竟会拥有这样的能力。”“原来是这样。”撒加和加隆点点头。撒加若有所思:“看来还真是命运的安排,凤凰座的青铜圣斗士果然不会就这么轻易就死去的。如果他不曾承受过银河星爆,也必然会被你杀掉了。”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