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圣战复活梗)(双子中心向)

原作背景,无cp向

可能还会再更


静默的双子宫中传来了脚步声,在内殿里的撒加以为只是去教皇厅的加隆回来了,便随意地说道:“加隆,我的弟弟,你回来了?”但他却突然感到一股陌生的小宇宙,这股小宇宙虽然陌生,但不蕴含丝毫邪恶,反而充满了正义感。“这是怎么回事?”即使这样,撒加心中依旧警铃大作,但圣衣现在在自己的弟弟那里,对方已经入宫,他只能暂时以常服相对。

而在宫外的该隐此时也感受到一股陌生的小宇宙,他金色的眼瞳正警惕地四处观察着,精通空间能力的他隐隐觉得这股小宇宙似乎来自和自己不同的时代。他看见身穿常服的撒加慢慢走了出来,感叹于对方的气度不凡,正气凌然。而撒加看见该隐,却首先惊讶地开口:“我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撒加……为什么你会穿着双子座的黄金圣衣?难道说你把加隆……”听到“撒加”二字,该隐便瞬间明白了,他慢慢解释道:“撒加吗……我曾经听凤凰座青铜圣斗士一辉提到过你。我是来自243年前上次圣战时代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该隐,可能是因为时空的波动,使得我们相遇了。”“上次圣战?这样的话语你觉得我撒加会相信吗?”撒加有些恼怒,他一拳向该隐打去,该隐倒也不躲,他一把接住了这拳,幽幽地说:“我该隐不喜欢做无畏的争斗,你究竟相不相信我也不在乎,但我说的就是事实。不过,据一辉所说,你似乎受到双重人格的苦恼,不知道现在,这种苦恼是否消退了?”撒加震惊于面前的男人竟有着和自己不相上下的蕴含着星空之力的小宇宙,并且,他竟然真的知道自己的事情,也许,他说的是真的……撒加收回了拳,但脸上依然不减怀疑之色,道:“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与你无关。”但他看到面前男人充满慈爱的眼神,一时间有些惊讶。

就在这时,身穿双子座黄金圣衣的加隆回来了,撒加和该隐同时向身后看去。加隆看见该隐并没有太过意外,他反而做出了让两人同时大吃一惊的行为:单膝跪地,俯首低眉,道:“晚辈双子座的加隆,参见前辈该隐。”“加隆,你这是?”撒加吃惊地问道。该隐连忙上前扶起加隆,他发现面前的男人的相貌和撒加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发色不同,而且气质和撒加也不同,但小宇宙中也依旧蕴含着强大的星空之力。“加隆啊,你能解释一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吗?”该隐柔和地说。

加隆站起身来,点点头,道:“哥哥,刚才教皇大人叫我去教皇厅也是和我商议这件事情。他说他注意到了时空的波动,上一代圣战的黄金圣斗士如今都回到了现在的圣域。考虑到我和你都拥有操控时空的能力,希望我们能够尽快修复这一波动。不过……”撒加注意到加隆的欲言又止,忙问道:“不过什么,加隆,告诉我。”“不过,他还说,如果时空的波动不会影响到现在以及过去的话,就不要修复了,他很想好好地和自己的老战友们叙叙旧,见见当年的光景。”加隆继续说。“老战友?”该隐大惊,“这么说,上一代圣战,最终还有人活下来并成为现在的教皇了吗?”“是的……”撒加却突然表情有些凝重,“抱歉,当年是我的邪恶之心作祟,将教皇杀死了。”该隐感叹道:“你也真是一个可悲的男人啊。我们生于被诅咒的星座之下,永远无法真正掌控自己的言行。但是,沐浴着雅典娜大人的神血,我们重生了,也就必须按照自己的意念行事了。不过,说来,你的烦恼,与我的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撒加疑惑地问道:“前辈,我并没有感觉到您的小宇宙中有分裂的感觉,您有什么烦恼呢?”“这个……说了你也不会明白。”该隐最终还是摇摇头,不想谈论这件事了。

“那么,加隆,你能告诉我,现今教皇是谁么?”该隐问道。“是史昂大人,前辈。而且,童虎老师也依旧是当今的天秤座的黄金圣斗士。”加隆毕恭毕敬地说。

“史昂和童虎?”该隐想到那个年龄最小的白羊座黄金圣斗士,如今已经成为一人之下的教皇了,而童虎也被尊称为老师,感到颇为欣慰,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前去教皇厅去见他,却被撒加拦住了:“前辈,首先我为我之前的无理道歉。不过,教皇大人已经给我们安排了任务,所以请您暂时不要离开双子宫,以防更大的时空波动。”“啊……好的。但是,我也有操控时空的能力,能否也让我参与呢?”该隐热切地问道,他迫切地想为自己的战友做些什么。

“这个……”加隆有些为难,“虽说您也确实具有操控时空的能力,但是恐怕若是真让您加入进来,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波动吧。”该隐点点头,他也觉得不无道理。就在这时,撒加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该隐大人,历代双子座都是兄弟两人,怎么目前看来,只有您一人呢?”“唔……”究竟还是要说么……该隐有些迟疑,知觉敏锐的兄弟二人察觉到了前辈的犹豫,连忙异口同声地说:“抱歉,我冒犯了……”这一举动却让该隐有些哭笑不得,他随意摸了摸自己的后脑,连忙说:“你们也不必这样,这倒也不是什么讳莫如深的话题……”


其实该隐一开始不想谈论这个话题,是因为自从他醒来,就没有察觉到自己弟弟亚伯的气息。他疑惑于为何原本已经死去的自己为何又获得了新生,随后他便在自己的身体上看到了血迹,从中竟能感受到强大的神力,他这才意识到原来是雅典娜的神血回溯了自己的生命。所以,亚伯呢?他左右寻找,并没有看到亚伯的丝毫踪迹。“所以他终究还是没能获得自己的身体吗?”该隐感到有些遗憾,他原以为新生后的亚伯终于可以获得独立的人格与身体了,看来还是没有。他于是便以为他依旧存在于自己的身体里,但他目前的感觉和奥德修斯给他做了亚伯的细胞凋亡时候的感觉一样,感到自己的身体里只有一颗心。

“难道说……”该隐心中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测,“因为亚伯不是因圣战而死,所以他并没能够复活吗?”再加之随着越来越多的熟悉的小宇宙出现在他的周围,便加深了这一猜测。这一猜测不由得让该隐感慨万千,他才刚刚明白了自己的弟弟亚伯的真正本质,却永远与他相分别了。什么两心一体什么的……如果不是这样,如果他们是两个身体,本可以一同守护双子宫的……该隐内心痛苦万分,但他也没有丝毫的办法。

现在,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时代,虽说已经了解到撒加和加隆也曾有一段被命运愚弄的过往,但看着现在他们兄弟二人同心协力,再想到自己,终究难免感慨啊。


该隐收回了思绪,声音低沉地说:“我和我弟弟亚伯的诞生,就是一场神明的恶作剧。与撒加不同的是,我虽然看上去有时候也会善恶转换,而且外表也会变化,但那不是我的另一个人格,而是我的弟弟亚伯。曾经我连他究竟有没有实体都不知道,我认为他就是邪恶的化身,想着总有一天要彻底消灭他,可是传说中的第十三位黄金圣斗士,也是我们的恩师蛇夫座的奥德修斯告诉我,我和亚伯实际上是一体两心的。亚伯本应该随着细胞自然凋亡而被剥离,但神明竟让他存活了下来。但是由于我该隐的身体一直在尝试同化它,为了不被同化,亚伯只能装作是生来邪恶的样子。但是人性本善,在装作自己是邪恶的这些年里,他的心情我又怎么能够理解啊……最后,他被奥德修斯的细胞凋亡手术所剥离,在最后时刻,他终于表明了自己的本心,说这样一来,双子座就会是完全的善了,并让我好好守护雅典娜。可是,被复活的我直到现在都没有发现他的踪影,我猜想可能是因为他终究不是因圣战而死,所以可能无法被复活吧。”

撒加和加隆听完前辈的这一番话,一时间都默默无语。最后还是加隆先开口道:“抱歉,前辈……不过,所谓‘第十三位黄金圣斗士’难道不是仅仅是传说吗?而且,蛇夫座的圣斗士,在我们这一时代,也仅仅是白银圣斗士而已。”

“起初我们也以为这仅仅是一个传说……”该隐叹了一口气,“其实我该隐也没有太明白他究竟想要做什么,他复活后的目的非常纯粹,便是诛杀女神。但是因为自身的职业是医师,他不会攻击,但能够直接对我们实施凋亡手术,然而他当初似乎是以要对我做凋亡手术使双子座变成一具空壳为要挟,来让我对他使出全力的。之后在看到我的觉悟之后,他便让我沉睡,并且从蛇夫宫里所散发的治愈的小宇宙也医治好了我身上的伤。他似乎并不想真正杀死我们……不过后来听说,他的行为触怒了众神,于是将蛇夫座贬到远离黄道的所在,这也大概是为什么你们这个时代蛇夫座仅仅是白银圣斗士的原因了。”

“原来如此……”撒加不动声色地点点头,眼底多了些许幽暗的情绪,“他也许是怀着别样的目的而复活的吧……”加隆当然明白自己的哥哥的言外之意:那是一段他们都不愿意回望的过去。该隐看着面前后辈的神色,虽然不清楚他们还经过什么事情,但敏锐的直觉告诉他那句话一定有言外之意。


评论(2)

热度(1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