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greenland

今天写什么

假如ND黄金穿越到SS时期(8)

评论摩多摩多......


与此同时,在白羊宫中,穆虽然有些意外于这位双子座前辈的来访,但很快便了解了他的来意。因为听说白羊座的黄金圣斗士一直以来就具有圣衣修复的能力和强大的念力,该隐知道如今不能麻烦史昂,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他的弟子。

白羊座的穆身着常服,露出温和的微笑,挽起散落在胸前的粉紫色的发丝,碧色的眸子看着该隐,有些为难地说:“抱歉啊,前辈,我也不太明白您弟弟这种只具有精神体但似乎逐渐具有肉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而且,关于您所说的圣衣一事,您身为双子座的前辈,应该很清楚从神话时代开始双子座圣衣就只有一件,即使是我的老师史昂,恐怕对此也无能为力。穆当前所能做的,可能只是修补破损的圣衣了。”他垂下眼眸看向不远处堆放在地上的零零散散的圣衣,继续解释道:“圣战刚刚结束,虽然我们的圣衣有雅典娜神血的加持,但终究还是难免破损。前辈,您要不要也修一下圣衣,我看您的圣衣似乎在悲鸣呢。”他邀请到。

听到这话,该隐疑惑地低下头去查看自己的圣衣,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身上的圣衣似乎与这个时代的有所不同,不光是色泽不同,主要形制上也存在着些许差别。穆说的没错,自己的圣衣确实磨损严重,不过他目前还没有要放血的打算,但是他似乎又意识到了些什么,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点了点头:“好。”


圣衣随着该隐的意志而脱落,组成双面四手的双子形态。该隐干脆利落地用手刀在胳膊上划了一道,鲜红的血液缓慢而又平稳地落下,浇在圣衣上,圣衣慢慢升起金色的有如太阳一般的光辉,这光辉好似有生命一般缓缓流动着,逐渐覆盖在圣衣之上。穆和该隐静静燃烧着小宇宙,两股小宇宙交错覆盖在圣衣之上,两个时空的小宇宙竟意外地相处和谐。嘉米尔一族具有的修复性的小宇宙很快便初步填补了圣衣的破损之处。过了一会儿,看着逐渐恢复光彩的圣衣,穆开口道:“好了,前辈,您可以停止了。接下来的几天请允许穆进行进一步的修补。”

年轻的战士也不是不曾放血修补过圣衣,但此番圣衣毕竟受过圣战的洗礼,破损严重,所需要的血液也不是以往的小修小补可以与之相比的。该隐眼前有些发黑,踉跄了几步,稳住身形,勉强挤出一个字:“好。”

他屏气凝神,用小宇宙渐渐止住了血,长舒了一口气,睁开眼睛,发现穆此时正围坐在零散的圣衣零件前,面不改色地拉起袖子用手刀割开手臂,将鲜血浇筑于圣衣之上。若是细细观察,可以看出他胳膊上有很多淡淡的伤疤。
看着穆周围放着的各种工具与材料,该隐意识到史昂当年也是如此。他曾经疑惑过为什么史昂的双手总是伤痕累累,以至于要缠上绷带,后来才明白了。当然如果有可能的话,他再也不想再放这么长时间的血了,他暗暗想到。
给穆打了招呼后离开,走在圣域的石阶上,该隐觉得虽然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没能解决,但起码他还是完成了一些事情的。穆给他留下的感觉很好,温和有理,如沐春风,强大,不愧是守护第一宫的圣斗士,在他的身上能够看到当年史昂的风范。


与此同时,在双子宫,亚伯感受到刚刚兄长突然微微燃起的小宇宙,以及猛然有些震动的变化,加之处于白羊宫,意识到他也许去修圣衣了,这才稍微放下心来。撒加还没有从教皇厅中回来,加隆也不知所踪,双子宫一时间有些冷清。这时,他注意到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警惕地回头一看,发现迪斯托尔正迈着格外妖娆的步伐向双子宫走来。起因原是迪斯托尔想去看望一下自己双子宫的“好邻居”,他知道该隐虽然并不欢迎自己的到来,但也不会拒绝他这突然的来访。

亚伯的神经紧绷,他知道以魂灵作为武器的巨蟹座肯定能够轻松察觉自己的存在,所以他躲藏起来也没有什么用,但他不清楚的是把自己的存在暴露给迪斯托尔会给该隐造成什么后果。在他头脑飞速转动的同时,迪斯托尔也正一步一步向宫里走进,脚步声回荡在岩壁上。

迪斯托尔从一进宫开始,便察觉到双子宫中有些不一样的地方。撒加和加隆的小宇宙他已经知道了,他也能感受到该隐正往双子宫的方向前进着,但为什么宫中似乎还有别样的存在,仿佛介于活人与灵魂之间。“难不成双子座又偷偷把谁打得半死不活了?”他暗暗想到,却又被自己这无厘头的猜测逗笑了。

“哎呀,看来三位双子座小哥都不在呢,那我就走咯!”迪斯托尔故意以夸张的声调说着,佯装要转身离开。亚伯当然不会轻易放松警惕,他躲藏在暗处,努力隐藏着气息,观察着迪斯托尔的动作。迪斯托尔见此计不成,只能干脆转身离开,见到迪斯托尔离开,亚伯这才放下心来,从暗处显现。谁知迪斯托尔一直注意着这边的一切,亚伯一现身,他立即以光速冲到亚伯面前,二话不说便把他当做普通魂灵一般捆绑了起来,嘴里还不忘说着:“啊哈,小亡魂,想要逃脱我迪斯托尔的手掌,你还早着呢!”

亚伯挣扎着,仅仅稍微燃烧了一下小宇宙便挣脱了绳子,他满脸嫌弃地说:“你这个娘娘腔,手离我远点!”迪斯托尔听到熟悉的声音,震惊地抬头看去,惊讶地一时半会儿合不拢嘴:“你……该隐?你怎么了,你难道……?”亚伯露出恶劣的笑容,右手逐渐凝结成隐隐能看见银河的球状的小宇宙,一寸寸灼烧着绳子,道:“怎么,你说谁是亡魂?”迪斯托尔看着面前“状态”奇特的“该隐”,直觉告诉他面前此人并非该隐,但他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干脆叫道:“哎呀,人家刚才不是看错了嘛!该隐小哥,人家这就回去,人家什么也没有看见!”他连忙收回绳子,转身就要赶快离开,但是亚伯又怎能就这样放他回去,凭借着自己半人半魂的状态优势,他迅速地来到了迪斯托尔的面前,缓缓燃烧小宇宙,声音低沉地说:“抱歉,迪斯托尔,我恐怕不能让你就这么离开……”

虽然迪斯托尔并没有感到面前男人有什么杀气,但他也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他也燃烧起小宇宙,道:“好啊,看来你是非要与我一战不可了,该隐。真是可惜,不知道灵魂状态的你是否会成为我最为丰富的燃料呢?”但在二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双子宫便转瞬间被包裹在异次元之中了,各个星球出现在他们周围。迪斯托尔没有料到这一下,身体被吸往次元深处,他的惨叫回荡在空间里。亚伯很快稳住了身形,感到身边空间一动,该隐手臂一挥,从中走了出来。

远在教皇厅的撒加察觉到了双子宫的异动,他的眉头几不可闻地一皱,很快便恢复了正常。顶着史昂询问的眼神,他镇定自若地说:“教皇大人,您无需担心,撒加自会处理这些私斗的人员。”史昂点了点头,继续和他探讨了起来。

而在双子宫,亚伯看着身穿常服的该隐,笑道:“看来,你还真是去修圣衣了,兄长大人——”该隐忽略掉亚伯阴阳怪气的话语,皱着眉头看了看他身上的伤痕,说:“异次元的出口就是巨蟹宫,迪斯托尔会安全降落在那里的。我想你有必要给我解释一下刚刚是怎么回事吧?”亚伯不以为然地耸耸肩,一下子划开次元空间,道:“是他先攻击我的,我只是适当还手而已。”“适当?”该隐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你想对他使用魔拳——就像你当初对待水镜一样……”

亚伯有些恼怒,他的小宇宙瞬间高涨了起来,道:“该隐,你这是什么意思?那你说说我对他使用魔拳的原因是什么?”看着兄长平静无波的眼眸,他一时间气得四处踱步,抱臂道:“怎么,果然你到现在还在怀疑着我……哼,不过你现在可没有穿圣衣,而且小宇宙似乎也因为修圣衣而有所削弱,如果你真想要战斗的话那我也乐意奉陪!”

该隐哑然失笑,尽量让语气变得柔和些,说:“亚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我刚刚在双子宫外察觉到你和迪斯托尔的小宇宙,为了赶时间就用异次元空间了。一出来就看见你似乎摆出了魔拳的起手式,所以才问一下你。事到如今,我又怎么会怀疑你呢?”这下反而让亚伯有些手足无措了,他连忙止住猛烈燃烧的小宇宙,将头偏到一边,说:“唔……我确实没有想要用魔拳,我只是想要将他关于我的记忆抹去罢了。”


评论(8)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